榆山

藕饼乱七八糟毫无文笔沙雕文(全程高ooc)/by泗余

嗝,话说呐某日,哪吒和敖丙还在莲里修炼着呢。


太乙真人好像又喝了申公豹给的假酒,睡得那可谓一个香啊。哪吒在山水社稷图里困了两年整,可过不惯这种无聊日子了。于是,无论如何,他都得趁这个空子浪一会儿。


修炼了如此多日子,可以短时间溜出宝莲了。于是拿着火尖枪,带着混天绫,踩着风火轮,鼓动三好学生敖丙一起去……去……偷桃子……就是那天上的桃子。那时候还没封神,姜子牙还在元始天尊那里受罚呢,所以天上的桃子不是蟠桃,是小云云从凡间驮上去的。吸天地灵气而生长的纯天然无污染生态有机野生仙桃。没别的,就味道好,个大汁多,归元始天尊管着,太乙给哪吒带过一个,哪吒从此找到了除毽子外的另一个爱好,这味道,吃起来巴适。


“敖丙~好朋友~嘿嘿,陪小爷去摘几个桃啊~”“那是天尊的桃子,怎可摘得?”“哎,这么没意思的么!小爷我要是今天摘不到桃,我就不如睡大觉。这宝莲里多舒服,看看这莲子,一口七八个,肚皮都撑破!我就躺在这,寿与天齐,不修了不修了,修炼干什么!这样还巴适些。”说着就真躺下了,没有草给他叼着,就吹口哨,依旧一副痞子的亚子。


敖丙急了,小周天运了一周后就往哪吒面前一趴,两只手撑着头看着哪吒,也不说话,就是脸涨得红。


哪吒感觉都被盯得快结冰了,嘴一咧,露出两排牙齿,笑得像个得到摸仙彩石的黑摸仙,格外猖狂。


“啧,你莫盯着我,冷……”

“……”

“啊真冷……您转您的周天去吧,祝您早日重塑肉身哈~”

“……”

“不行不行我得弄点火暖暖身子……”

“不是说好一起出去吗?”

“咳咳,对丫。”

“那你不修炼,不重塑肉身了么?”

“你要想哈,我不吃桃子,就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呢就修炼不好,修炼不好呢就容易走火,一走火呢就会入魔,一入魔呢你这么善良就要救我呀对吧,你一救我你的修为就会大减,你一修为大减我就不开心了,我不开心了就修炼不好,修炼不好就……”

“说重点……”

“吃了桃子咱就能早点出去了……”

“那等师父醒来让他带。”

“啧,申公公给他送假酒了吧,就这架势,不睡个二五八天的醒不来醒不来。”

“那咱们,再等等?”

“不行,小爷我现在就要吃!”

“……”

“……”

“好吧就这一次!”

“行嘞!放心,天尊早就跳出三界了 不在乎这点俗物,怎么说咱也是他徒孙么~”

“但愿如此……”


敖丙摸了摸龙角,长叹一口气,心道:哎……想当年,披着万龙甲,肩负整个龙族的希望啊!灵珠转世,分分钟把对方团灭啊!如今竟然……竟然沦落到陪一个三岁小孩儿偷桃的地步……夭寿啊……唉算了自家媳妇得宠着……


这时哪吒松了乾坤圈成了少年形态,比敖丙还高了半个头,用障眼法变了个镜子出来,一边往头上喷啫喱水把头发全往上往后抹,一边说:啧,这才是小爷该有的威猛模样!


(敖丙扶角x2)


“诶诶诶,敖丙?敖丙?敖丙?想什么呢?不会你也喝了申公公的假酒吧?”

“啊哈?没有没有没有~”


敖丙看到突然变化形态的哪吒,也一哆嗦。诶对了,刚刚自己想到哪儿去了?哦对对对,自己选的老攻得宠着……


“走走走,在这里无聊死了……”


“好的!”


“吒儿,干嘛去啊?”

殷夫人和李靖叉着腰站在宝莲旁边,二脸慈眉善目(划掉)……


“透气,透气~”哪吒收了风火轮,咧着嘴笑。


“饼饼你比较乖,你说,干嘛去?”

敖丙下意识看了一眼哪吒,哪吒扯了扯混天绫……敖丙咽了咽口水,眨巴眨巴眼睛,说:“嗯……去透气,透气……”


“诶爹你来干嘛,你不去斩妖除魔了么~”哪吒赶紧岔开话题。


不想李靖竟然老脸一红,咳了两下。


“哟,你爹他来找你踢毽子的,上回你不是说遗憾没和你爹踢过毽子么~”


“咳咳,夫人……”


“咳什么,老娘说错了么?”


敖丙悄咪咪凑过去,贴着哪吒小声问:“那咱还吃桃么?”哪吒掐了一下敖丙的腰,痒得敖丙一叫。“啊……”这下引来了三人注视……“啊这个人就是娘,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咳咳……”敖丙硬是接了下去……


“吒儿,你看饼饼都来唱歌助兴了~”殷夫人笑得格外灿烂。


“饼饼是什么称呼啊……”哪吒一脸黑线。“嗝,亲切的称呼,这叫婆媳关系好!”


“……”

“……”

“……”


哪吒只能陪李靖踢毽子了,当然没踢多久,理由是……“爹,你毽子踢得真差……”“噗……”李靖一口老血差点没憋住。


——————分割——————


入夜。

“诶,今天陪吒儿踢毽子好玩不。”

“……”

“喂喂,你死了么?”

“……”

“嘿,好你个李靖!是不是嫌弃老娘了!是不是是不是!”

“诶诶诶,夫人,当然不是当然不是!哎……今天……哎……”

“今天怎么了?有人在陈塘关裸奔?”

“夫人!不是……是……是……吒儿嫌弃我毽子踢得差……”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总兵李靖踢毽子被儿子嫌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算了夫人你笑吧……我自闭了……”

——————分割——————

“饼饼~饼饼~诶我觉得我娘这个称呼挺好的!”哪吒靠在敖丙身上扯着混天绫。


“你喜欢这么叫便这么叫吧!”


“诶……什么时候你回你那龙宫看看咱爹去啊?”


“啊,这个,不知道啊。”


“诶,你娘呢?只听你说过你爹,东海老龙王是吧……你娘呢?龙女么?诶我听说啊有个凡人叫小龙女,她还和她侄子乱伦……啊对了,她有一句话特别有名,叫什么叫什么‘我也想过过儿过过的生活’。”


“emmmm……你都是从哪听来的啊?”


“阿丑给他小妹讲故事听的……”


“这都什么跟什么……小妹真可怜……”


“诶诶诶跑题了跑题了,咱商量商量什么时候去拜见拜见岳父大人啊?”


“????”


“怎么一脸问号,今天我娘都说她要搞好婆媳关系了,我总得拜见拜见岳父大人吧……”


“不是,我是说……”


“嗯?”


哪吒一下压上敖丙,挑了挑眉,充满威压的一声“嗯?”让敖丙立刻闭嘴了。


几日后,东海龙王见到了他女婿以及腰疼的儿子……


——END——


评论

热度(13)